内江晚报 发布时间:2011-08-18
近段时间,由于食用油价格“涨”声不断,不少市民都选择了购买散装菜油,或是买来油菜籽拿到郊区的榨油作坊榨油。
8月15日,记者在内江市中区白马镇的一家榨油作坊看到,几位市民拿着容器和油菜籽,在榨油机旁等待。老板将加热后的油菜籽倒入榨油机的入料口,不一会儿,黄灿灿的菜油便流入事先准备好的容器内。
“今年来榨菜籽油的人比较多,尤其是前段时间,生意好的时候一天能榨几百斤。”老板胡先生告诉记者,每年油菜籽丰收之后,乡镇上的居民都喜欢将自家种的或是买来的油菜籽拿到加工点加工,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。而今年前来榨油的人群中,多了些城里人的身影。老板认为,城里人爱上自榨油,一个原因可能是今年的油菜籽品质比较好,榨出的油香,另一个原因则可能跟近段时间的桶装油价格上涨有关。
“如今食用油价格上涨,自己榨的菜油,价格相对来说要便宜许多,而且吃着放心。”家住市中区临江小区的市民刘琳,利用周末的时间,买了些油菜籽到油坊加工。
市民曾伟是一名厨师,他所在的餐馆前段时间用的是桶装油,不过近来他也改用散装菜籽油,他告诉记者:“我们餐馆每个星期都要用好几十斤油,而散装菜油要比桶装油每斤便宜1元钱左右,能降低不少成本。而且我们买的散装油比桶装油更香,客人们的反响也不错。”
在采访的过程中,菜油加工作坊的老板还提醒说,在菜油榨好之后,可以往其中倒入部分盐开水,以便沉淀其中的杂质。(完)陈亮 曾艳
编辑:马庆娟
关注川南在线网微信公众号
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,获取更多最新资讯
其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