川南地区综合性网络门户

宜宾一医院输液盐水是“剩货”?

川南在线2010—2019宜宾新闻网  发布时间:2011-09-11

    “我母亲到诊所输液,医生给的盐水是别人用剩下的。”9月9日,市民刘女士说,宜宾城区南岸鼎业兴城步行街一诊所的这种做法,让她十分担心。

  昨日中午,记者在南岸鼎业兴城步行街见到了刘女士夫妇。刘女士说,82岁的母亲因摔伤在这家诊所输液,昨日已是第三天。上午9点过,她将母亲送到诊所后,医生准备给其母亲输液。但她发现,与前两天不同的是,这次用的盐水只有半瓶不到,于是问医生,医生说“没问题,是干净的。”刘女士才知道是别人用剩下的。

  看到母亲输上了液,刘女士便离开诊所去上班,但后来她越想越不放心,担心用别人剩下的液体,会给母亲的身体带来不好的影响。

  在记者的陪同下,刘女士夫妇再次来到诊所,就此事询问医生。诊所医生解释,那小半瓶生理盐水,是前一个病人刚刚输完剩下的,一瓶盐水没有用完,在当天是可以继续用的。

 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宜宾市卫生局。该局相关人士介绍,生理盐水、糖水是一些药的溶液,本身对人体是无害的;没有相关规定表明生理盐水、糖水不能分着用,但必须在操作安全、无菌的前提下进行,并且也有时间限制,超过限制期的不能再给病人使用。(完)胡雪

编辑:马庆娟


关注川南在线网微信公众号
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,获取更多最新资讯 其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