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宾日报 发布时间:2012-11-22
日前,市民张先生乘坐一辆公交车时不小心把一张50元的纸币当成1元投了进去。昨(21)日,已自认倒霉的他却在宜宾市公共汽车公司领回了多投的49元现金。该公司表示,乘客只要记准了车牌号、乘坐时间及地点,可按照公司程序领回多投的钱。
张先生是一名普通的“上班族”。前几天,当他一边拨打电话一边搭乘上一辆2路公交车时,不小心将包里的一张50元纸币投进了投币箱。“我很郁闷,希望能把多投的钱拿回来。”张先生随即向驾驶员反映了情况。但驾驶员表示,投币箱是公司在统一管理和开关,他没有办法把张先生多投的49元取出来。当张先生提出是否可在车上收取其他乘客的49元车钱时,驾驶员以公司有硬性规定不能在公交车上收取车费为由拒绝了。张先生随即向宜宾市公共汽车公司反映了情况。
昨日下午,该公司工会主席覃主生表示,他们接到张先生的投诉后,随即进行了处理,由于张先生将车牌号和上车时间、地点都准确地反映到了公司,公司核对无误后按照流程返回了张先生多投的49元。
覃主生说,2007年宜宾开始实行无人售票后,该公司曾经在每条公交线路上都设置了1至2个零钞兑换点,以方便群众乘坐公交车。后来因投入成本太高、公司不便于管理,便于2009年7月逐一撤销了。他们接到类似张先生的投诉不多,每年大约有15起左右,且主要是年轻人投诉,有的乘客甚至将100元现金或银行卡直接投进了投币箱。
对于乘客反映的为什么不能现场找补的建议,覃主生告诉记者,如果驾乘人员或者乘客在公共汽车运行中找补零钱,将可能导致公交车每日的票钱流失,该公司曾处理过七八起类似事件。为了防止不正规操作导致资金流失,该公司要求驾乘人员和乘客不准在车上调换零钱。
最后,覃主生表示,希望广大乘客乘坐公交车时自备零钞,如果确实多投了钱,一定要记准车牌号、时间、地点和车次,然后直接拨打宜宾市公共汽车公司热线8301393反映,该公司确认无误后,乘客可前往公司领回多投的钱。(完)周月阳
编辑:马庆娟
关注川南在线网微信公众号
长按或扫描二维码 ,获取更多最新资讯
其他